吟村白

文笔很拉的百合写手

诊旧2

59.


“宝贝乖,我们回家了”

顾晓梦望着镜子里的场景,心脏那处有些发热,随之全身的皮肤都开始泛粉。若是从前,此刻啊,这流进心田里的血都得是暖烘烘的。

可,现在的她,做不到,身体只留一片凉


没一会身体逐渐微微传来的不适感开始催促着顾晓梦离开

一秒…两秒…三秒…

快一分钟过去了

顾晓梦依旧未动,万分舍不得,只想定格此刻。身体却是有些受不住,轻微的颤抖着

直到李宁玉察觉,在她腰间的手紧了紧,顾晓梦才如梦初醒,用脸颊蹭了蹭顾珛的额头

“回家。我们,回家了。”


到家后的顾珛才缓缓转醒

醒来时正在自己的房间里,身边是许久未见的顾晓梦,醒后一时没反应,还未等她反应过来说些什么时,就听见顾晓梦先发制人

“厄页,醒了?妈咪有悄悄话要同你讲”

刚醒来的顾珛还懵懵的,一时没反应过来,歪着小脑袋问顾晓梦

“悄悄话能告诉妈妈吗?”

顾晓梦闻言轻笑,摇了摇头,随后将顾珛抱进怀里,又捏了捏她的小脸

“是妈咪和厄页小秘密”

小姑娘也很配合的严肃了几分。从何得知呢,从她人小鬼大的眉眼。正学着李宁玉思索时惯用的模样,细看看还真有模有样的


等李宁玉来敲房门提醒她们吃饭时,只听见顾晓梦轻飘飘的一句:“要记住哦”

还有顾珛斩钉截铁回的一句“嗯!妈咪放心!全记住啦!”

顾晓梦无奈的笑笑,只是希望小姑娘真的将自己的话记进了心底

随着房门被打开,外面的饭香早将小姑娘的心思勾的没影了,两人同从床上下去时还不小心踩了顾晓梦一脚

竟是疼的她微微蹙起了眉头

真是奇事一桩


吃饭时两位大人倒是出奇的默契,都没有说其他,只是听着小姑娘说学校的各种事

李宁玉始终挂着淡淡的笑,像是习以为常了,但依旧对小姑娘的事情万分挂心,一直是认真的神情

顾晓梦倒是听个稀奇的,专注的听着,面上浮现的净是新奇,许是情绪高涨的缘故,脸上一直浮着浅浅的粉红

小姑娘见状讲的更是起劲,手舞足蹈的,生怕她们不能理解自己说的话

看见顾晓梦配合她,还时不时反问两句,同她玩笑,逗的小姑娘咯咯笑


李宁玉在一旁给她们一人一杯温水备着,眉眼弯弯,柔声道:“行了行了,好好吃饭,等下都凉了。先喝口水,别呛着了”

正同顾晓梦玩闹做鬼脸的小姑娘,此刻竟也朝李宁玉吐了吐舌头,引得李宁玉一愣

随后便听见小姑娘嘻嘻的笑声

李宁玉随即也勾起了嘴角,这才是她们女儿该有的模样啊。阳光且灿烂,给无助的人带去无限温暖


吃完饭顾珛想承包下洗碗的活。但被李宁玉阻止,还没反应过来呢,就被提进了浴室里

“要妈妈帮忙洗吗?”

李宁玉像平时一样询问着顾珛

平日里都是李宁玉帮顾珛洗,可她不想错过任何一次可以让小姑娘表达自己想法的机会,所以每次都会询问她,让她自己来决定

本以为小姑娘会像以前一样,缠着李宁玉陪她一起洗,在浴室里嬉戏一番

手中按出的沐浴露早就习惯性的开始打着泡泡

不曾想,却听见小姑娘说:“不用!妈妈!我是大孩子了!我可以自己洗的!”

李宁玉不经有些诧异,但也没有犹豫多久,笑着跟小姑娘叮嘱了几句便出去了

这样才好,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,也愿意说出来,一切都在悄悄的变好,好似,都是因为顾晓梦回来了


等李宁玉出浴室后,映入眼帘的便是顾晓梦正一件件的收拾着桌上的碗筷,瞧着像是想进厨房洗碗

“你……”

李宁玉有些呆滞,眼前的一切像是幻觉一般,很不真实……

好些年前,她就是这样在家里做着这些家务事

若是是自己收拾,这人也定会黏着一起进厨房。不是从背后环抱住自己,就是站在一旁打打下手,插不上手时就倚在冰箱上眉眼弯弯的瞧着自己

再次看见这场面,本以为不会有其他情绪。毫无防备的直面以前最寻常不过的生活

不曾想,本以为是稀松平常的生活碎片,此刻却变成了一把把扎进心底的利刃,从李宁玉遍体鳞伤的心中毫不留情的拔出来

现在,只求伤口能安然痊愈


顾晓梦听见李宁玉靠近,开口道:“既然住进来了,总不好白吃白喝”

李宁玉随着顾晓梦的出声,便捡回纷飞的思绪,深深的瞧了瞧顾晓梦,回她:“没关系,不用在意这些”

顾晓梦感觉到了她的眼神,也没有回应。只是用着纨绔模样开玩笑似的说:“诶~李小姐在不在意那是李小姐的事。我哪有那么大的脸面。来者即为客,这白吃不做的事,我啊,做不出来~”

顾珛不在跟前,顾晓梦又变回了刚见面时的模样。

嘴上只是随意说着,手上的动作却没有停顿,不断在厨房与客厅之间来回,认真的收拾着残局

没有片刻是为李宁玉而停留,也不抬头看她,仿佛她真的只是一个初来乍到的暂住者

李宁玉或许也只是她一时的猎物,等她们不再有接触和联系的那一天,就将结束捕猎


李宁玉难得的抛弃了往常平静的模样,露出了些难堪的神色。虽说顾晓梦的行为很明显是在体谅自己

可她说的这话……

摆明是在两人之间划上了主与客的线,她并不想与自己有过多的交集,她只是一个租客,一个暂住者

虽说用着玩笑的语调,可那意思已经再明显不过,这掩饰……

如同那披羊皮的狼,在吃羊的那一刻

全部暴露


没等李宁玉回过神再说些什么,顾晓梦早便没再等她反应,扭头就往厨房走去,开始了身为暂住者的自觉


李宁玉也没有再追上去说道

只是忽然想起从前同她的对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玉姐,生日快乐!送你的生日礼物!”

顾晓梦拿出一个信封似的东西,还用红色和紫色相交的丝带绑了蝴蝶结,看上去很精致,至少很明显的看出,她很用心

只不过,等顾晓梦缠着李宁玉打开信封之后,看见礼物的李宁玉哭笑不得

一张……卡

一张银行卡

李宁玉已经数不清顾晓梦给自己了多少张卡了,好似她的脑袋瓜里那些语言上的承诺远不及实际的物质


拿着银行卡的李宁玉哭笑不得的捏了捏顾晓梦的脸,笑着说:“顾小姐送礼物还是一如既往的单调啊”

顾晓梦却轻轻摇了摇头,表情严肃:

“玉姐,这张是唯一一张完完全全只属于我的卡,是最开始进营接不到任务,出去打工赚的钱,从前那些用不正当手段得来的钱,它们会玷污你,我不想再给你了。

可不知道你喜欢些什么,而那些冠冕堂皇的承诺,不过是最不切实际的东西,白花花同水一样,泼出去就不见影了,倒不如送些实际的东西,若是我出任务不在了,嗯……不在你身边了,它还能代替我陪着你,为你提供物质帮助你,不会让我只能在天上看着干着急……”


顾晓梦还想再讲些什么,可李宁玉轻轻用指尖封住了顾晓梦的唇,制止她再诅咒她自己,虽然她有在极力掩盖话中的假设。但,很明显,掩盖失败。

可瞧着顾晓梦一脸认真严肃,全不像平时的她时,李宁玉一时不知道如何办才好

总觉得顾晓梦不该如此,忧虑如此多,他人都只看到她残酷,冷漠,没有人情味的一面。

可李宁玉心里明白,她不过就是个二十出头的小姑娘,她本该是个无拘无束,自由自在,身上总带着些开朗的人

虽然这些情绪只在自己身边才会展现

但她终是有了一个可以发泄的地方,可以展现本我的地方

不用再像从前一样,时时刻刻禁锢自己,不敢放松

一直到今天才晓得,原来她也恼过,恼工作,恼未来的不确定,恼不能和自己长相厮守


可再怎么样,李宁玉还是不愿看见她一脸愁容,调笑道:“唯一属于你的,竟不是我吗?”

顾晓梦并没有露出轻松愉悦的神情,依旧严肃:“你不是物件。是我珍爱的人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等李宁玉从回忆中抽离出来时,就听见顾珛在浴室里喊她,而顾晓梦还在厨房里仔细的打扫灶台。

不过……不知是不是错觉,李宁玉总觉得刚刚的顾晓梦脸色不是太好

可顾珛叫的急,并没有给李宁玉去深究的时间,只好先跑去找小姑娘,看看发生了什么事


好不容易把李宁玉熬走了,顾晓梦终于撑不住,冲去客房的厕所,双臂撑在洗漱台两侧,沉重的呼吸着,时不时还会泛起想要呕吐的口酸,脸色很是不好

虽然前段时间一直有强迫自己进食,可要变成一个正常人,吃一个成年人该吃的量,对自己来说还是太困难。

不过,还要谢谢厄页给自己创造的机会,刚刚在房里跟她说的那许多,不曾想小姑娘竟都有一一记住,还真是聪明啊,不愧是李宁玉的基因……

以后,那些叮嘱……看来都要和小姑娘好好配合了


等顾晓梦吐了好些强迫自己吃进去的食物后,又出去将碗洗了个干净

趁着李宁玉还没出来,顾晓梦又赶忙回了客房,直到深夜,依旧难以入眠。辗转反侧,脑袋里满是疑惑。

自己的身体情况很奇怪,好似……感官更加敏感了?因为李宁玉吗

与她们想接触后,一直在崩溃边缘,身体的颜色一直成淡粉色……不行,不能再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了,必须控制住


想到最后时,顾晓梦实在睡不着,在随身的行李里摸索着打火机和烟,想抽上一根,解了心头的烦闷

可思来想去,在房子里抽烟会染上味道,这味道并不好闻。她从前就说过不喜欢,小姑娘也不会喜欢的

最后还是屁颠屁颠的跑去阳台,坐在栏杆上,向外望

从前还能晃晃腿看月亮,可如今只是摸着防盗窗的铁栏杆笑笑

这个家,越来越有人情味了,越来越像她从前想象中能和李宁玉一起陪着顾珛长大,她们一直在一起生活的家了


可能是想的有些入迷,嘴中叼着烟,眼前烟雾缭绕,迷了眼中月,也迷了该有的警觉

客厅里的李宁玉站在死角处静静的看着那人

看着自己六年不曾再细瞧瞧,以为再也不会再见的人

李宁玉心中有怨,顾晓梦刚走那年,她心底无数次数落过她。

凭什么你顾晓梦就可以一死了之;凭什么只有我要背负所有的记忆,在明知道不可能让你再回来的的世界里,一点点适应已成的定局,甚至一点属于你念想也没有……来时干干净净,不带一丝属于你的气息,直愣愣的闯进这里。离开时也是干干净净,这屋子里净留下一些虚无的回忆

偏偏,还要留下个不知哪来的小人儿,顶着一张同你我相似极了的脸

唤我妈妈,唤你妈咪

在你走后分外觉得她更像你了,我连同与你一起离开的资格都没有,我有了新的羁绊,新的责任

它们通通是你赋予我的,到头来,连一句感谢也没有

为什么呢,顾晓梦,你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,到底是怎样狠的心……才能……才能叫你死在我眼前,死在我怀中

最后还同我说,“我的结局本该如此”。

那我呢,我存在的意义对于你来说是什么?一个带着彩笔路过你,朝你画上一笔之后,将你丢于人前,遭受无尽唾弃的画家吗

顾晓梦……我选你啊

可你那时的眼神,分明在告诉我

我李宁玉,不该选你

我李宁玉便活该一次次失去至亲之人,活在只有成全他人幸福的世界里吗?


顾晓梦,你回来了,我好高兴,也很生气,我不想原谅你

但你这副模样,我的高兴,我的生气,我的委屈,该告诉谁呢

顾晓梦,我也想自私一次,就这一次。我想留下你,不分开。这次我们不再为别人而活,只为我们自己好不好

那五年……是因为你知道心理咨询师不能与咨询者相爱,若是相爱需五年不联系……对吗

顾晓梦,为什么不告诉我呢

顾晓梦,你也是自私的,自私的认为不告诉我就相安无事对吗,自私的想自己一个人承担一切

可你怎知我不晓得你所思所想呢

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

却又不愿意同我说,我总以为装作不知道,一直默默配合你,便可以帮助你,保护你

可好像,一切都不是如此,我失去你了

顾晓梦,这次我也想自私下去,我们,就互相折磨吧

别去打搅别人了,我们的恩怨,我们与那两批人的恩怨,就由我们自己解决吧

这次,我也想保护你,我依旧是画家,你重新开始,做一张白纸吧

我的晓梦,你的结局

未成定数


李宁玉依旧静静的看着,看着月光下的人。那年穿着她送来的旗袍,或许她便是在自己看不见的某个地方,也看着自己,迎着月光吧


顾晓梦正打算从烟盒中打算抽出第二根烟时,李宁玉猛地回神,本能的上前要阻止,当人来到顾晓梦面前时,又发觉自己没有立场决定人家的举动

最后只能避重就轻道:“怎么学会抽烟了”

顾晓梦被有人的闯入惊到,暗骂自己不警觉。抬眸看见她,似是肌肉记忆一般又下意识微微皱了皱眉头。这里虽然是阳台,但气味也不会散的那么快。见她进来时,暗道不好,她一直不喜欢这个味道,而且闻多了容易咳嗽。

可反应过来时,又在心中不断告诫自己要平静,不要多管闲事暴露了,结果一时丢弃了装纨绔子弟的想法,平淡的回她:“一直都会”

不曾想李宁玉竟淡淡的笑了

顾晓梦疑惑不以,却不好发问,只是一寸寸的移开视线,不再看着李宁玉

结果不一会耳边传来了一句:“少抽烟,对身体不好”


没等顾晓梦反应,李宁玉便离开了阳台,背对着她后,心里的想法才一股一股往外冒着泡泡,心中的泡泡有些甜。

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,顾晓梦都还是会下意识照顾她的情绪

从前顾晓梦知道她不喜欢烟味,闻不得,便从没碰过这玩意,甚至在外也会有意带她避开

现在就算抽烟也是躲在阳台,看见自己闻到烟味时,她还是会条件反射的皱眉

她依旧是那个顾晓梦,只是忘了一些不好的回忆


李宁玉心中甜甜的

可顾晓梦此刻却焦虑起来,自己刚刚那话怕是伤到李宁玉了吧

从前从未坦诚过抽烟一事,可当时的的确确就是下定决心不会再碰了,而自己本就对这玩意不上瘾,只是用来解闷罢了……

啧,还是回房算了,明日还要送小姑娘上学。身上的异常也得找疯子和姓白的说一声





评论(9)

热度(5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