吟村白

文笔很拉的百合写手

诊旧2番外

关于大家没有见过的顾晓梦


她曾在家见过顾小梦的照片,与自己惊人的相似,却也只是相似

到底是两个人,日子久了,也容易分清


顾小梦喜欢花草

李宁玉的阳台上有许多开满花的盆栽

顾小梦喜欢钢琴

李宁玉的客厅有一架积满了灰的钢琴

顾小梦喜欢甜食

李宁玉的楼下总会有家不大的甜品店

顾小梦喜欢金鱼

李宁玉的家里有鱼缸哪怕她并不喜欢


从前每次顾晓梦回家时,除了平安吻,还喜欢带一些花花草草回来

她知道,那个人喜欢,所以李宁玉便顺从着应下,家里种满了花

她学着那个人一样,也带着花朝李宁玉走来

只是,它们大多躺在桌上,再无后话。每每最后,顾晓梦都会让它们在垃圾篓里安息

只是看着它道:“她……不喜欢你啊”

往后顾晓梦便不带了,只求一个吻


从前顾晓梦谨慎,不多说话,不展现自己,只是默默的喜欢她。

与她熟络后,便克制不住的日日想着她,念着她,渴望着让她知道自己并不只是杀人如麻的杀手

猛然见着钢琴,听着曲子,便会急着向她展示。哪怕,她知道,她过分的要求只不过是前人栽过了欢喜的树,她这个后人趁机乘凉罢了


从前顾晓梦不在意吃食,什么都好,什么都行,只要是她喜欢的。

慢慢的,知道了她的喜好,喜甜。

日子太苦,吃食甜蜜,也不错

便学着为她做甜食,送到跟前,她却一脸疑惑,皱着眉笑问:“怎么突然做甜食?”

原来……从头到尾,喜甜的都不是她

平白做了无用功,竟还与楼下甜品店抢了生意……

可初遇那晚的布丁,顾晓梦难忘,甜进心尖尖

喜甜的,是我,是那个人

却不是她李宁玉


从前顾晓梦没有怜悯之心,直到遇见李宁玉。

她爱小猫,爱小狗,爱世间万物

顾晓梦便跟着爱

美名其曰:爱屋及乌

日子久了,顾晓梦却也发现,她不是万物上心的神。她也有不爱的东西。她总对水生动物不感兴趣,不知何缘故,总归是提不起兴趣

可家中一直有一块方方正正的玻璃立方体

……那是鱼缸

不爱怎么还留着呢?因为那人是灯塔,照亮她,也照亮鱼儿归家的路……


那我顾晓梦呢

好似在她心里从没有我的位置

我从未见过家中有我存在的痕迹

我是替代品,还是别的什么

说不出来,也问不出口

罢了罢了

我依旧爱她


她刚识得我时,总将爱挂在嘴边

可一阵风过,那爱留不下一丝痕迹

我从始至终都晓得,那话不过用来是哄我的

可那时的我欢喜啊,心里只晓得,总算有人爱我了,哪管那爱真还是假

可如今过往一世,记忆仍旧刻骨铭心

她不爱我,仿佛也只是我一直不肯承认的事实

幸好,这心再不会跳动

既不跳了

爱自然也随之停止……

如此罢了


我知道我依旧爱她,可却是再不敢将爱宣之于口

自知不是她心中所念的人,又何必绕在她身边,让她迟迟释怀不了呢

何故平白伤人心……

如此只愿那人平平安安开开心心便好



评论(5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