吟村白

文笔很拉的百合写手

忘记

(注:先看文字再看照片会更有感触)


我,叫顾晓梦

我的母亲告诉我,我失忆了

记不清从前很多事情。而现在的很多事情,也不大能记得住,可能今天才见过的人,转背,便会将ta忘记


家里的物件都与我还残留的记忆相同,很熟悉


我喜欢拍照,常常随身带着微型照相机,包括现在,我也同样喜欢

可不知为何,我的相册在失忆的那段时间里,并没有更新,我想知道原因,可我记不起,也记不住

我的微型照相机也不见踪影

我询问母亲,她只说:“过去忘了就忘了吧,有些事,或许就是天意!”


在失忆之后,母亲帮我寻了个心理辅导员,是个与我年龄相当的小伙,在母亲的撮合下,他还在我稀里糊涂时挂上了男朋友的称号

见我没什么反应,母亲就定了我与他的情侣关系

可……我记不住他,这并不熟悉


那天他和他父母要来我家,出门丢垃圾的空当,门口多了一束白桔梗,很精致,很漂亮

我对花并没有过多的了解,只是抱起它的时候,我好似熟悉它,它的味道

一个大男人,也喜欢桔梗淡淡的清香吗


刚抱它回家,母亲的声音便传来“哪来的花!?”

“可能是他送的,他爸妈不是要来吗,他应该还在等他爸妈吧”

母亲没再回话,我将它安置好便回了房间

没过半小时,母亲又道“花我给你丢了啊,怪占位置的”

我想拒绝

但最后还是没说出口

不熟悉的人送的东西,再熟悉也不是熟悉的感觉

过去的,就叫它过去吧


再到工作室进行心理辅导时,我又见到了她,一个和我一样在同一段时间,做心理辅导的人。我记不住她的脸,却记得住她给我的感觉

她待我很亲近,是我失忆之后为数不多的朋友,我们常在海边漫步,空气里除了海,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,很好闻,可我记不住。

我问过她为何无名指上有戒指,却总是孤单一人

她没有回答我,只是回头望着我,半晌又含笑道“因为有一个人和我说,叫我陪她一起到处去逛逛,叫我等等她”

她的声音有些颤抖,眼睛里也闪烁着海反射的光

这海风真大


“会一直等下去吗”我问

“不知道,或许我可以,或许无能为力”

“你爱他吗”

“爱。可她不爱我了,怎么会有人说不爱就不爱了呢”

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她,只是停了下来,回过头看见她一步步踩着我走过来的脚印向我走来,然后它们又一个个被冲上岸的海水洗刷干净,无影无踪


“你记起多少以前的事了?”

她的声音依旧颤抖,眼里依旧有海光闪烁,可我也见到了有星星点点的阳光照进了她眼睛里

但,她的话让我不知所措

她是我失忆以后,唯一一个关心我这个问题的人

可能是看出了我的难堪,她没再问我,只是说“这风真大”

她的声音飘散在海风里,同那股清香一起

阳光被乌云笼罩,临海的天气,真是阴晴不定

她的眼里又只剩海光点点


又过了许多个日日夜夜

我和他在路上散步时,他突然向我求婚了,我下意识想逃避,想拒绝,可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一些什么,迷糊间,早被看热闹的路人推囊进他的怀中,手上佩戴了戒指,手中也抱住了玫瑰花

……我不喜欢它


等再一次见到她时,是那天下午,我独自回家的路上,遇见了她

“怎么不去工作室了?”

“我打算放弃了,我等不回她了,如果有一天你见到了她,替我同她说一句对不起”

“他叫什么”

“姓顾”

我愣了一下,也仅仅是那一下

“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,都会好的,这说不定,就是天意呢”

我听见她轻哼一声,等她扭头看我时,她脸上的笑容,好似……我不熟悉

“或许吧,这应该就是无能为力。能抱一个吗,我要出国了”

“我去送你吧”

“好……嘶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的戒指和怀里的花,有些硌人”

我看出她心情不佳,玩笑道

“你的戒指也是”


我怕忘了送她的日子,便将那日子记在了手机里

“再见?”

“再见。”

“还有件事,你叫什么?我好像从来没问过你”

“李宁玉”

“什么?”

“李  宁  玉”

见我还是有些懵,她伸手将我的手牵过,掌心朝上,在我掌心一字一画的认真的写下了她的名字

“记住了?”

我尴尬的笑笑,重复着“李宁玉,李 宁 玉,李  宁  玉……”

她见状轻轻笑笑,最后迎面抱了抱我

这次,我没有感觉到戒指…硌人

她上飞机了,而我也该回到我自己的世界里

机场外的小轿车上,我那并不熟的未婚夫问道“今天送的人是谁?没见过你有很亲密的熟人啊”

“一个朋友。不太熟,记不大住”


又是很长的一段时间

我终究还是和那人退了婚,不熟,记不住

我依旧孤身一人,在收拾家具时,发现柜子深处有一个木匣子,里头装着一打照片和微型照相机,还有一瓶香水


照相机的照片有很多,但大多都只是一位女子与各样的美景为背景

一打照片的背后都写了三个字

“李宁玉”

淡淡的清香袭来


好似……有些熟悉

可惜……记不大住


“你做的心理辅导是什么?”

“忘记”

“你究竟要忘记些什么”

“想忘记一个忘记了我的人”




评论(3)

热度(8)